兰州装修网

400-680-00119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别墅夹层是什么?了解别墅夹层功能更利于设计!

来自:lz.zhuangyi.com日期:2020-07-06 17:15:37
众所周知,别墅住宅有很多种户型,但在众多别墅户型中,有一种叫做别墅夹层的设计,别墅夹层是什么?相信很多业主都不了解。接下来,兰州装修网就为大家分享一下别墅夹层,快来看看别墅夹层有什么功能,怎么设计更合适吧。

别墅夹层是很多业主在装修时,会选择的设计方式。不过,对于第一次装修房子的业主来说,并不清楚别墅夹层是什么,兰州装修网为大家带来了相关介绍,一起来了解别墅夹层设计吧。

别墅夹层层高

别墅夹层效果图

关于别墅夹层,我们要明确在别墅中建造夹层后,它所含有的功能。对的,它并不是一定的。比如说我要在起居室上方做一个夹层当桌球室,那么这就有个明确的功能需求了,接下来自然能明确使用的面积、搭建的范围等等,对于装修的各个指数都有明确的指向。

别墅夹层一般有多高?首先,保证一定的层高是必须的。一般来说,信件夹层的楼板下边缘与原来的一层的地面应该平行,单层的夹层楼板的下缘不得低于2.6m,夹层楼板以及其顶部之间的净高不低于2.4m,最低只能到2.2m。这是由居住需求的层高需求。若夹层空间并不是居住空间,那么可以根据具体功能来自由安排层高。

另外,夹层的最短长度要求两边跨度不能太大。若使用钢结构搭建夹层,最好不要超过4m,最大不超过6m。

别墅夹层搭建

别墅夹层效果图

(1)钢结构搭建

用槽钢就可以应对大部分情况了,抗弩长度会更高,不过造价也更高了。它的优点是建造速度很快,无需等待,而且施工难度也不大;缺点是走在用这种材料建造的夹层上,会有晃动声,规格越小,声音越大。

另外,这种材料搭建别墅夹层,维护起来比较难,若有什么严重问题分分钟要重做,很麻烦。对于交通不太方便的别墅来说,是一件不省心的事情。

(2)钢筋混凝土现浇

这种做法属于土建的做法,需要原来的墙上有钢筋混凝土结构,不然的话无法用一般支撑物进行固定支撑,会造成结构方面的安全隐患。用这种方法做别墅夹层,没有响声,很安全。

(3)钢结构压型钢板+敷设钢筋网片+浇筑混凝土搭建

这种方法是集大成者,将上述两种的优点集合在一起,施工期短又没大污染,承重好,隔音好。不过这种方法做的别墅夹层,防腐和耐火性比较差,但是可以通过刷防锈漆以及防火材料进行改进。

别墅夹层设计

别墅夹层效果图

(1)若别墅中有车库,不妨在上面做一个小夹层,设计一个家庭影院,不会打扰其他家人休息,安静舒适。

(2)最常见的当然是在一层大厅内又做一个半夹层了,再搭配直线型的楼梯,大气磅礴,自然宽阔。半夹层的意思是只用一半的面积搭建“二楼”,在与原来的一层楼相邻的区域搭配栏杆,站在旁边有种上个世纪站在热闹的歌舞厅俯瞰来宾的感觉。喜欢邀请朋友来玩或者热爱办派对的朋友,这种设计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别墅夹层的相关介绍,想了解更多装修知识就在兰州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