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装修网

400-680-00119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喜逢双节兰州700对新人扎堆领证 婚房装修进行时

来自:lz.zhuangyi.com日期:2014-02-15 16:33:58
今年的2月14日,中国传统元宵节与西方情人节“喜相逢”,19年一遇的“双情人节”也撩起兰州市婚姻登记的热潮。据不完全统计,当日兰州市共有700多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据兰州装修第一网调查,兰州装修公司里在节后开始动工的婚房装修订单数量也有百余套。

  赶个“吉日”准新人早早排队等领证

  2月14日上午7时,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就到岗为新人们办理婚姻登记手续。7时30分许,排队登记的新人就已经有50多对,此后前往婚姻登记窗口的人越来越多……至10时许,叫号机已发出近300个号码。

  城关区婚姻登记部门负责人高毅介绍,当日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特意将4个受理窗口增至8个,并且加派人手,尽力满足新人们“双节”终身约定如愿。

  一束浪漫的“蓝色妖姬”,一对幸福甜蜜的笑脸……手捧鲜花的常女士和一旁手拿结婚证的莫先生格外引人注意。当日上午7时许,莫先生捧着一束鲜花来到城关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等待他的未婚妻常女士。随后赶来的常女士,看到耐心等待的未婚夫和鲜花时,既惊喜又感动。莫先生是在兰州工作的广西人,常女士是在成都读研的兰州人,3年前认识后相恋,最终喜结连理。

  “元宵节在古时候也是情人节啊,中、西情人节合璧,今天领证算是三喜临门,这样的日子见证我们的爱情再有意义不过了。”和未婚妻排队等候结婚登记的杜先生喜滋滋地说。

  感恩父母同祝“三喜临门”

  领完证的新人们会怎样度过呢?

  李先生和吴女士在婚姻登记窗口等了一个多小时,领到了“红本本”,一直陪伴他们的李先生的母亲高兴地帮两人拍照,看着他们的结婚证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李先生悄悄告诉记者,他们相识两年多了,如今能够在一起,非常感谢父母的支持。“领了结婚证我们就是真正的一家人了,早就计划今天晚上带父母一起吃饭看电影,还订了鲜花送给他们。”李先生说,“其实父母也是我们相伴一生的情人。”

  据不完全统计,当日兰州市共有700多对新人领取结婚证,而在2012年和2013年的2月14日这个数字为300多对和500多对。

  据兰州装修第一网调查:节后兰州装修公司关于婚房装修的订单较往年上涨明显。

      婚房装修看似大红大紫喜庆非凡,其中风水天机装修设计禁忌注意你又知道多少呢?

  色彩避免审美疲劳

  婚房装修也属于家庭装潢的范畴,但是不同的是,她带上了婚庆这样一个喜气的活动。所以往往需要设计更喜庆些。

  按照通常的做法,设计师会倾向与选择比较温馨、喜庆的色彩,来体现婚房这一特点。但设计师认为,“喜庆氛围的表达是要分长期短期来考虑”。色彩方面,中国传统的红色系列在喜庆活动中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不过随着家居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红色系的主打地位渐渐的开始淡化,靓丽的色彩进入各个新婚家庭:浪漫的紫色系、温馨米色系……不过这些色彩用在不同的地方,使用的时间长短也有区别。如果把一些短期使用的色彩用到了一直伴随新婚夫妇生活的地方就不太适宜了。毕竟一些纯度过高的喜庆色彩容易让人产生疲劳、焦虑。时间长了甚至会影响夫妻关系。

  色彩:不宜过分浓烈

  新婚居室若要在整体布置上突出喜庆的气氛,美观舒适的色彩设计可以说是省力的办法。红色是传统的中国式婚礼的主色调,也愈来愈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新婚居室布置既要突出欢庆的气氛,也要做长远的考虑,适当选择一些中间色系比较稳妥,这样也不容易造成视觉疲劳。新房如用上红色地毯或红色灯罩,会让房内新婚气氛得以蔓延,让人保持新婚那份好心情。墙面、地面是房内最大的面积,它们的色彩应同家具的色调相近,地面色彩应稍深于墙面。

  装修:不必一步到位

  新婚家居的装饰要有长远考虑,别光顾一时的舒服,把所有的东西都一步到位,客厅里的大沙发面对一个大背景墙或是电视柜;卧室里是衣柜、大床,满眼是能动和不能动的家具,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再做改变与调整,留下许多麻烦和遗憾。因为当二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的同时,家居设计理念和流行趋势也会有所改变,一次性完成装修会造成很大的浪费。因此,新房装修一定要“留白”,为适应未来变化留有足够的空间。

  饰品:不宜全部陈设

  忌把家具做得太大、太多,使可活动的空间大减少,这样会产生压抑。忌床体正对房门或窗口,这样既不雅观也不利于健康,因为空气对流会直接吹及人体,容易着凉。房内忌用蓝、黑等冷色调,这不仅与喜庆气氛不符,意义也不大好。忌把婚新婚礼物全部陈列出来,以致太多太杂乱又容易被碰碎,影响新婚意义。宁愿有选择地摆设一两件作为点缀,每天更换摆设,精致有序而且有新鲜感。

  婚房布置主要看卧室

  1、床品。红色或带有红色及心形图案、玫瑰图案的床品都能营造新婚气氛,床品是婚房卧室布置最简单也最重要的部分。

  2、窗帘。红色窗帘或轻纱材质的窗帘都能给人浪漫甜蜜的感觉。

  3、灯具。一盏柔情的床头灯或一个充满风情的水晶吊灯也是婚房卧室的调情高手。

  4、帷幔。在床的上方搭配一个飘逸的帷幔,会制造出如梦如幻的美妙感觉。

  5、地毯、墙面。红色的地毯或爱心型的地毯也能为甜蜜加分。巨型花朵背景墙或喜庆壁纸也同样能营造大范围的甜蜜。

  6、饰品、相框。新人的照片、成双成对的饰品、气球等是婚房装饰的好搭档。

  婚房装修要灵活 创意DIY布置很惊喜

  新人有了自己的新家,一切家居用品也是全新的。究竟是花一笔钱请设计师全套设计,还是自己投入DIY呢。对于年轻人,兰州装修网小编建议大家,最好DIY,既有创意新意又能给所有参加婚礼的小伙伴们带来惊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