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装修网

400-680-00119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兰州农村自建房造价及预算来袭 农村自建房装修注意事项了解

来自:lz.zhuangyi.com日期:2020-09-07 17:01:09
现代城市中的房价越来越高,很多工薪阶层抵不住社会压力,只能回乡盖房。农村盖房的开销要比城市里低很多,但是房屋装修的注意事项却也不少。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一下农村自建房造价及预算,快来看看农村自建房装修设计方法吧。

自建房,顾名思义,就是自己修建的房子。不管是购买房屋,还是自己建造,都需要考虑造价成本。农村自建房造价及预算是多少呢?快来听听兰州装修网的介绍吧。

农村自建房造价及预算

农村自建房造效果图

从我们的建房大数据来看,一般砖混结构房屋每平米的造价在800-1200元左右;框架结构房屋每平米的造价在1100-1500元左右;轻钢结构房屋每平米的造价在1200-1800元左右。以上价格仅供参考,毕竟各地人工费用,材料费用等均会存在着差异,具体请以建房实际价格为准。

1.如果选择砖混结构,主体造价大概在35万元左右,硬装大概需花费6万元,总价大概在41万元左右。

2.如果选择框架结构,主体造价大概在51万元左右,硬装大概需花费6万元,总价大概在57万元左右。

3.如果选择轻钢结构,主体造价大概在47万元左右,硬装大概需花费6万元,总价大概在53万元左右。

农村自建房该怎样设计?

农村自建房造效果图

1、厨房设计

在农村自建的厨房和设城市小区住宅完全不同,因为还有很多农村自建房都还在使用土灶,因此也会将厨房设计在底层,如果厨房属于坐南朝北的话,灶要放到北方向,如果厨房属于坐东朝西房,灶就要设计到西边方向。

2、客厅设计

自建房的客厅都会比城市住宅要多,通常都是底层一个,上层和各层都还会设计一些客厅,底层的客厅一般为堂屋,它属于房子的正中间,也是一个家庭成员会客交流的地方,所以在面积上也比较大一些。

3、卫生间设计

自建房卫生间也会比城市小区住宅要多一些,若是自建房是有三层的话,一般都会在每一层都会设计1-2个卫生间,一楼卫生间设计都是考虑到老人的生活习性,最好设计坐便器,卫生间的门也要设计的宽一些才能设方便老人的轮椅进出方便。

4、卧室设计

在农村建筑的房屋往往也会比城市小区住宅要多,一般底层都会设计一个卧室专门给老人使用,而北方地区不能太大,而且卧室还可以设计成大中小结合出的配套,然而次卧还可以细分成中与小这两种,比较小的小卧室还可以跟着榻榻米一起结合,这样还能当床睡又能当做储物空间使用。

农村自建房装修注意事项

农村自建房造效果图

一、自建房要选择好的建造团队,要有建筑草图。

二、自建房要监工保障,保证建房质量,要准备钢材,砖瓦,水泥等材料。

三、房屋设计要建房涉及到占用公共道路的问题,要处理好邻里关系。要写一张建筑合同,这样在结算的时候才能有据可谈,避免结算出现问题。

四、要设计好地下管道到问题,一劳永逸,要不然麻烦大了。

五、不要忘了线路铺设。要保证墙体垂直。

六、农村房屋设计要准备门窗,好预留门窗大小。

七、农村房屋设计如果是楼房建设要注意给邻居的遮荫问题,处理好自己楼房的面积和结构合理。

八、要准备动力电源。

九、农村房屋设计要选择好建房季节,最好是正月过后就建。

十、地基一定要处理好。

以上就是农村自建房造价及预算的相关分享,有没有帮助到大家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